匿名诗

在写

【布茸布】长高和长大的故事

-依旧ooc到没有c

-短

-一个关于长高和长大的故事

-今天没抽出三部dio(泣)






十五岁的乔鲁诺要比布加拉迪矮那么一点,但那时候他们在意的都不是这些事。

偶尔布加拉迪会拍拍乔鲁诺的背——他往往要控制着力道,这让他记起眼前的是个少年。

乔鲁诺总表现得不像个少年,他更像青年。甚至当他垂着眼,双手合拢思考问题的时候,总该配上一身黑西装,戴着白金链子的名牌表,手里握一支木杆的钢笔。米斯达这么说的时候他们都哈哈笑着同意,然后乔鲁诺露出点微笑,把原先手里的花瓣换成周四的日历纸,变成组织以后握紧米斯达的胳膊。

“嘶——别!乔鲁诺!!!”


十六岁的乔鲁诺还是比布加拉迪要矮一些。

布加拉迪给他撑伞的时候,稍稍倾斜过去一些。意大利的雨不大,他们走得也不匆忙,更像是两个人从一处散步到另一处。阿帕基站在仓库口抽烟,雨一滴滴由屋檐滑下,泛起小小的涟漪。见他们的黑伞过了拐角,他把烟在地上碾灭,领着他们进仓库。短暂的沉默和对话之后,枪声惊飞了躲雨的麻雀。

布加拉迪看着乔鲁诺把枪收好,又瞥了眼地上的血迹。阿帕基眼神阴郁地靠在墙边,他知道那眼神打量的意义。这时候乔鲁诺把头发剪短了,看起来更是稚嫩,只是持枪的手从未颤抖。那颗金灿灿的脑袋抬起来,地中海的湛蓝映着阿帕基。乔鲁诺短暂脱离了教父的身份,像是商量地解释了一句“我成年了。”

阿帕基低声咬牙切齿,你以为我是你监护人吗说跟我这个。


十八岁的乔鲁诺还是没超过布加拉迪。

他坐在床边梳着重新留起的头发,布加拉迪把熨好的衬衣挂在床头,瞥见那星星状的胎记。教父揉了揉眼睛,把衬衣拿过去,嘴里含糊地说早啊布加拉迪。他们在床前短暂地亲吻,然后一起下楼。今天是福葛煮的咖啡,他一边给自己的杯子里加方糖,一边和纳兰卓吵架,然后两人又在楼梯的嘎吱声里合好。这时布加拉迪恍惚才意识到,这是个难得的,可贵的平静早晨。

他看着乔鲁诺,十八岁的青年穿着条纹的棉衬衫,外头的马甲没系扣子,正在小心地取一块烫手的面包。十八岁的青年咬着面包边转过身,拿着两杯咖啡,轻车熟路地加好牛奶和糖,又走回自己的身边。他略略低下头,把一个杯子递到布加拉迪手中。


十八岁的乔鲁诺,已经与布加拉迪一样高了。或者说,他已经长得比布加拉迪还要高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