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诗

在写

想拿枪花的这段歌词写茸茶......


这该死的邪魔歪道竟如此的好吃。


这点东西还算是茸茶各自的分析?

那就各打个单人tag再加个茸茶好了(抱头蹲防)



先分析一下茸茸:


茸茸整个人在我眼里是带有很浓厚的神性的,可能是身份或是发色(?)或是别的表达形式,所以特别是脑中茸茸长大以后,那种“闪闪发光”的感觉会愈发强烈。


也可能是“迪奥的血脉”这个身份的影响,有一种先天的、不可置疑的强大在里面起作用。又很巧妙地与我印象里比较刻板有礼的日本血脉相连,再加上是jo家(另一个爹x)的传承,会结合出很......奇妙的平衡。


就大概是我会写他金发齐整,眼神平静专注,然后脱下一只丝绒手套,握住腰间抽出的枪。上膛、瞄准他敌人的右眼、射击。重新上膛,对准眉间再开一枪。之后用口袋里的手帕擦拭枪口,放回枪套,重新带回手套,拍拍外袍的灰尘,去签另一份合同的字。


恶和优雅,善和光芒,角色描写写这个最爽了x


但如果要塑造真实感,往往我会偏向描写歇斯底里与狂乱。因为狂乱更真实,更偏于“人性”;而优雅的姿态,善恶的模糊平衡,似乎更归于“神性”。后者却更适合茸茸。


所以在描写茸茸的时候,不自觉地会给他附加一种神圣感,宗教感,类似于我第一次听到“高洁的法皇”时,那种不自觉的崇拜和尊重。


神性。


再说说茶哥:


茶哥,首先,长得是真的好看。角色外貌设计真的太漂亮了(?),和aniki可以说是五部颜的巅峰。


夸他漂亮会不会被茶哥殴打(。


茶哥的角色设计,是很复杂痛苦的。他得到了救赎,却无法逃脱束缚。我记得我曾经(在qq聊天记录)说茶哥就像是一个沉船溺水的人,在水面感受到太阳的热度和光,沉水之后眼睛依旧睁着看往太阳。直至水压沉重到他的逝去。


布布真是天使(泣),但正因救赎的不易和可贵,写茶布总在写茶哥的......纠结?或是说珍视。有一种卑微感,我还挺不喜欢这样的。看AO3上太太写的茶布有一种轻松感,和老夫老夫感,自己写不出。


可能是没什么生活经验不懂意大利男人谈恋爱x


总之一句话:过去的石头太重,写的时候喘不过气。


可那不就是沉重的人性吗。




所以吃这对邪教cp也挺微妙的,感觉就是神和人之间的碰撞。


我总觉得随着茸茸长大,那种强大能构成一个场景,也就是想写这首歌歌词的原因:


“我就是那位从你手上洗去鲜血的人”


那不勒斯的太阳,热烈到灼烧一切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